三昧.

月出逢音:

 < 截图出自《圆桌派》第三季 第十七集 鲜肉:这是好词还是坏词?

相信玩微博的党员们这几天应该也有看到过。

某综艺节目里不让人理解和令人气愤的,这几位中年大叔的奇葩言论。

p1说得难听点,大叔的潜台词就是:粉丝是无原则的脑残,认为除了脸什么也不看。

但我不是很懂,为什么在表达这一观点的时候,他们要用羽生结弦作为举例论证。

而且从他们的言语间就不难看出,这还是在基于他们不了解羽生结弦这个人的情况下,只是知道他最近很火,就敢以戏谑调侃的态度在公众面前随意地进行评头论足。

所以,我觉得很有必要在此提出对图中不符的事实的一些反驳。

第一个错误观点:粉他的人是因为他长得漂亮。

羽生结弦是男子单人花滑冠军,是12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人,除了外貌,大家所关注的重点还是在于他拥有专业的技能。他的成功、追随者和粉丝可不单单只是因为他的长相有多惊世骇俗之类这么肤浅的理由就能轻松获得的。

可以说,他的人生全都奉献给了花样滑冰这门事业,可是你们却只看到了他的“漂亮”。

另外,一直表情夸张地对一名男性强调长得漂亮的话,就算这个形容词本来是对人家外表的夸赞是不是也有点变味儿了呢?

第二个错误观点:粉他的人只有日本中年妇女。
连央视都说他的粉丝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到你们这儿咋就变成日本中年妇女了?确定不会被贵妇团的噗桑雨淹死

第三个错误观点:他的身材像女人一样。
首先,要是你们看过他把裤腿挽起来或者只穿背心的样子就绝对不会这么说。

他是很标准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他的肌肉甚至比你们在座的任何一个人都多。

其次,恕我直言,这里多次故意暗讽性别问题的嫌疑是不是已经很明显了?这不就明摆着贬低他娘吗?那么我想请问,是不是所有跟舞蹈、艺术等有关的项目,都不允许男子参加?只要参加了就会被冠以“像女人一样”的名号?是不是在你们的眼里,动作柔美就叫娘?还是说,长得不够粗犷也叫娘?拜托,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收起你们那套迂腐的直男癌旧观念好不好?能不能别侮辱花样滑冰这项运动?能不能别侮辱花样滑冰男子选手?他大部分的曲目风格就是优雅,表达细腻就是他的特征和优点,而花滑恰恰就需要这种优美的姿态。既然不清楚,就不要妄加评价。

退一万步讲,也许你们这句话没有别的太大恶意,但这种是男硬说女的措辞依然很失礼。是男的就是男的,是女的就是女的,不要用一个性别来比喻另外一个性别!无论是男像女,还是女像男,这样的说法都是对两个性别的极度不尊重!

第四个错误观点:美少年找女朋友的欲望不太强。

深感无语,羽生早在节目里表达过二十五六岁就想结婚的愿望了。

这个观点跟他有什么关系吗?非要拉他出来溜一圈蹭热度?

再说了,人家找不找女朋友关你们啥事啊?

见识到了,世界jc心可真宽。

——————————————————————

心情过于激动,有些地方词不达意,但如果不说出来确实忍不了。

最后,再次庆幸一下柚子没有开通社交账号,不然成天都得被这种自以为是的人烦死。


评论

热度(205)